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国资系统昨举行“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下午,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国资系统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演讲报告会正在举行。朱俊永、张欢、朱海等7名奋战在国资系统不同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以他们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和信念。市委副书记杨植参加报告会并讲话。

  35年来,在行程逾百万公里的南京公交线路上,南京公交总公司九路车驾驶员朱俊永被乘客称为“热心人”、“活地图”。在这10米“流动舞台”上,朱俊永演绎的“凡人小事
”,时刻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真诚。他在车厢里自制了便民袋、方便钩、小药盒、游览图等设施,他坚持每天自费购买一份报纸供乘客阅览。有一次,车到中山门,电脑报站器报中山门到了,随后下去了3位身背照相机、手拿地图的乘客。从他们到处张望的表情看,朱俊永断定他们是初来南京游玩的外地客,他立即开车追上去问他们是不是要去中山陵,3位外地客这才发现下错了站,连声致谢。在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干就是15年的朱海,同样有一份坚定的信念。“如果工作需要,我愿意当一辈子工人。”凭着这种精神,朱海在10年的岗位生产中完成的工时达到118880小时,超产工时达98880小时,相当于日常考核27年的工作量。

  南钢高线厂高级工程师张欢被同事们戏称为“高明的脑科医师”,治愈了轧制控制系统的一个又一个疑难杂症。南钢高线厂的职工都会算这样一笔账:CV20飞剪是厂里的关键设备,每停机1小时就等于损失1万元;每轧废1支钢就等于损失近1000元。张欢潜心研读,找到了监控故障的办法。仅此一项,就实现直接经济效益10多万元。

  朱俊永等人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党员的阵阵掌声。这场报告会,是我市国资系统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个“动作”。全系统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共有249个党委,5万多名党员。

  杨植指出,市国资系统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始终紧扣主线;要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和提高组织程度。杨植强调,当前,国企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制约因素逐步显现,需要破解的难题日渐增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在深入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的同时,深入查找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要把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重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虚心接受群众评判,以解决突出问题的诚意和实效,推动企业在现有基础上获得更大发展,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发生的新变化,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

  作者:肖姗 邱珊珊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