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超亿元 南京百余公里铁路沿线成绿色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获悉,作为今年全市十大环境整治工程之一的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到目前已基本完成。3条进入市区的铁路线(津浦线东葛站至南京站、沪宁线南京站至龙潭站、宁芜线尧化门站至古雄站)一改昔日脏乱差的局面,成为一道绿色风景线。

  宁芜铁路友谊河段曾经是盲流聚集地,铁路两侧各类违章建筑横七竖八,杂乱无章,
沿铁路南侧河沟几乎被垃圾杂物填满。如今,这里已见不到一个违章摊棚,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郁郁葱葱的绿化带和淡黄雅致的景观围墙。白下区市容局负责人介绍,整治人员在这里共拆除了1万多平方米违章建筑,取缔旱厕、粪坑12个,分5个层次种植了夹竹桃、海桐球、雪松、水杉、意杨等上万株树木。

  据了解,我市3条入城铁路沿线共长103公里,多年来一直是违章建筑多、垃圾遍地,给南京的城市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去年3月9日,我市启动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治理区域为铁路沿线两侧各30—50米,要求达到无暴露垃圾、无残墙破房、无粪坑旱厕、无废品杂物,有绿化隔离带或隔离墙的“四无一有”建设标准。

  据介绍,这项总投资超过1亿元的整治工程已基本竣工,进入攻坚收尾阶段。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已累计拆除铁路沿线违法搭建4万多平方米,清运道渣杂物4万多吨。此外,还对铁路沿线的建筑进行了整修,完成建筑外檐立面修饰近10万平方米,并建成绿地面积达33万多平方米,让3条铁路沿线变成了3条城中绿化带。

  作者:林敏 肖姗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