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通协管员劝阻男子横穿马路被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前天下午5时左右,一交通协管员在北京安乐林路口维持秩序时被人扎死,起因疑为一男子欲横穿蒲黄榆路,遭该协管员劝阻。争吵中,疑犯从包中拿出一把刀,将协管员刺死。警方未透露凶手是否归案。

  男子刺死协管员后逃离

  事发地为安乐林路和蒲黄榆路交叉路口,附近有两座过街天桥。当天下午6时左右,在蒲黄榆路拐到安乐林路的人行道拐角处,一男子头靠着铁护栏内,坐在地上,眼睛紧闭,双手耷拉着,帽子被丢在身边,一面小红旗落在五六米远的积水边。

  被扎死的交通协管员姓张,浅色的制服被鲜血染红,地上的鲜血延伸到五六米远的一家店面门口。

  目击者刘先生说,事发时,他在几米外左右。疑犯当时欲横穿蒲黄榆路,交通协管员劝其走天桥,和疑犯在一起的一女子亦说走天桥。疑犯不听,和协管员吵了起来,并打了和他在一块的女孩,“后来他从包里拿出一把有锯齿的刀,长约20厘米,追赶协管员,最后扎中了协管员的脖子,鲜血喷了出来。”据刘先生介绍,疑犯约30岁,身高约1.7米,身穿杏黄色翻领T恤,当时好像喝了酒,扎人后,光着脚丫横穿蒲黄榆路往东逃离。刘先生随后追赶,但没有追到,“女的在事发后也跑了。”在附近一座过街天桥下,有一双约39码的男皮鞋,还有两个破了的塑料袋,附近的市民称,这是疑犯留下的。

  该男子被疑非首次作案

  当天下午6时左右,仍有很多路人在现场围观。“工作非常认真,周边很多居民都认识他。”一骑车女子听到该协管员出事后,非常惋惜。

  据随后赶至现场的一交通协管员说,被扎死的协管员43岁左右,去年5月上的岗,“他就是较真,看到违章的绝不会放过。”该名协管员介绍,事发时应该有两名协管员在场,估计被突然发生的状况吓坏了,来不及反应。

  6时30分左右,死者遗体被运走。之后,一交警和附近的群众交流时称,随身携带锯齿刀,疑犯应该不是第一次作案。

  丰台公安分局蒲黄榆派出所值班民警称,此案是大案,派出所目前正在协助分局调查取证。(毛学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