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烈士墓景区里养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重庆晚报》报道,读者报料,国家重点文物——重庆沙区烈士墓景区内,竟然养了近1000头猪。

  前天上午,烈士墓白公馆如往常一样平静,距离白公馆停车场大约100米的树林里,掩映着许多低矮破旧的平房,里面有三四家养猪场。

  每家猪场都养了恶狗,陌生人靠近时它们突然窜出,令人感到恐怖。一家猪场老板孙师傅说,他在松山化工厂退休后,没啥事做,在这里养猪。孙的猪场由自己搭建而成,几块预制板倚靠松树,形成一个猪圈。旁边一个用废旧油桶制作的灶,用来煮猪食。猪圈下边一条沟,已被黑色的猪粪填满。

  说起景区内的养猪问题,烈士墓城管大队熊万成表示,解决起来艰难。

  他说,松山化工厂原来处于烈士墓景区范围内,上世纪60年代搬迁到沙区红槽坊,但遗留了84户人家至今没有搬迁。这些人住在景区里面造成很大污染,现在将房子租给别人喂猪,污染更大。产生的猪粪没有进行任何处理,在景区内流淌,臭气浓烈。

  熊万成表示,去年采取一次取缔行动之后,景区内的肥猪数量大大减少,现在总数不到1000头。烈士墓景区已向市政府和国家文物局打了报告,计划将里面的养猪场全部取缔,并将松山化工厂遗留的84户人家全部搬迁出来,目前还在批准过程当中。

  (记者刘邦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