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轿车村”牵出公安部督办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沈阳8月4日电(马琳陈光明)54名失主近日得到鞍山市公安局的通知后准时来到鞍山火车站广场,领回了自己被盗的爱车。

  据了解,近半年来,鞍山警方连续侦破了多起盗抢机动车案件。在去年6月至今年3月间,辽宁省部分城市连续发生盗车案,引起公安部高度关注,案件被列为公安部督办的大案,而此案的破获还缘于一个“轿车村”的突然出现。

  从2004年8月开始,经济状况一般的辽中县茨榆坨村的部分村民突然一夜之间“富”了起来,出行时一律开着各种款式的豪华轿车,邻村的村民将其称为“轿车村”。今年4月,就在邻村人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目光时,10余名村民被鞍山市公安局千山风景区分局民警“请”走了,他们开的车全都是赃车。

  今年4月13日,千山风景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在千山区旧堡前峪机动车交易市场一修理厂内有一男子沈某,欲将一辆没有任何手续的新黑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出售,售价仅为2.5万元。次日凌晨2时许,沈某被抓捕归案。随后十几天内,时某等6人也先后落网,警方一举侦破了这个7人盗车团伙。该团伙交代,一年来他们流窜全省6个城市、盗窃机动车32辆,其中有10多辆被销往辽中县茨榆坨村。随后的一个月中,警方从辽中县茨榆坨村及其他地方追缴回28辆被盗的机动车,抓获销赃及收赃的犯罪嫌疑人14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