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虚假出资“丰绿”老总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安徽丰绿有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股东之一、曾任公司总经理的彭某日前因涉嫌虚假出资罪经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批准被公安机关正式逮捕。该公司曾因未能履行所签订的仙人掌收购合同而令省内很多农户损失惨重。2002年6月5日,彭某等三名股东出资设立合肥丰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共分三期缴足。但是,据公安机关查明,作为第二期实物出资的奇瑞轿车至今未过户到公司名下;第三期所缴的资金也并非彭某三人的自有资金,而是利用了公司账外资金。

  2004年4月,彭某等人决定将公司注册资本增加100万元。而公安机关的调查显示,这笔来源不明的100万元在缴至公司账户后仅在账上停留5天就被转到其它公司名下。

  曾任“丰绿”公司总经理的彭某于2005年6月23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他几名涉案人员潜逃至今尚未归案。检察机关认为彭某未按公司法规定交付实物或货币作为注册资金,致使公司签订的大量收购仙人掌合同未能履行,公司严重亏损,其行为涉嫌虚假出资罪,依法批准将其逮捕。(郑鸿本报记者 何克难)

  据相关媒体报道,该家“丰绿”公司,宣称自己是从事食用仙人掌种植及深加工系列产品开发和销售的企业,可向引种者无偿提供种植技术,且负责高价回收。近年来,省内各地农户纷纷慕名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但当购买的种片长成之后,“丰绿”公司却以资金不足等理由迟迟不履行回收合同,致使农户的大量投入无法回收,背上沉重的债务。

  作者:涉嫌虚假出资“丰绿”老总被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