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金丽温高速永鹿段主体工程完工 10月将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08 温州新闻网
组图:金丽温高速永鹿段主体工程完工10月将通车
图①工人们正紧张进行路面沥青铺设。

组图:金丽温高速永鹿段主体工程完工10月将通车
图②沿江高架桥展现雄姿。

组图:金丽温高速永鹿段主体工程完工10月将通车
  图③在金丽温高速青田至温州的入口处树起24米高的景观柱。记者 郭大斌/摄

  作为我市惟一一条要在今年实现竣工通车的高速公路———金丽温高速公路永鹿段的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路面、绿化等后续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温州新闻网8月5日消息:作为我市惟一一条要在今年实现竣工通车的高速公路,交通部和省重点工程金丽温高速公路永鹿段的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路面、绿化等后续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该工程计划在今年10月竣工通车,比交通部批复的4年工期提前16个月。

  昨天上午,记者获准在工程建设指挥部人员的带领下驱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先行体验一把“高速”的感觉。从鹿城区仰义乡的后京出发到与青田交界的永嘉县花岩头,全程近22公里,花了不到20分钟。这条高速公路依山傍水,有很长一段是架在瓯江水面上,景色非常秀丽。金丽温高速公路永鹿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张瑞鸣介绍,为了少占农田、少拆房屋,该工程在线路选择上坚持“能靠江的靠江,能靠山的靠山”原则,采用了大量的沿江高架桥设计,仅桥梁就有11公里,使用了2299根桩,其中最深的桥桩打了67米。

  金丽温高速永鹿段的路面已基本铺好了第一层沥青,隔离带上的绿化基本完工。由于路面上的沥青要铺设3至4层,工人们还在继续铺设沥青。车子一路开去,看到的是一派热闹的赶工景象。在桥头镇一段,路面施工单位江西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的30多名工人正在铺设沥青。现场管理人员介绍,为了赶在10月底前通车,他们日夜赶工,一天能铺设1.5公里路面。车子继续往前行,记者看到杭州京安交通设施有限公司的几十名工人正在安装防撞立柱,液压打桩机将钢管立柱打到地下1米多深。没过多久,车子就抵达与青田交界的花岩头隧道。在隧道口,立着4根高24米的景观柱,上书“温州高速”四个大字。通过这个隧道就进入了青田境内。

  据了解,与金丽温高速公路永鹿段相接的丽青段,也将于年底竣工通车,届时金丽温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据测算,全线贯通后的金丽温高速公路仅每年的通行费就能产生8.4亿元的直接经济效益,此外还将带动沿线旅游业、交通运输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温州都市报林秀贝郭大斌 徐忠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