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违”主战场考验党员先进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 8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建辉来到高新技术开发区,调研了该区党员干部拆除违法建设工作情况。

  熊建辉一行踩着泥泞的道路,来到桃园社区合淮阜高速公路规划沿线“隔夜楼”拆除现场。据了解,桃园社区在大拆违活动中坚持党员干部带头自拆,取得了显著效果。社区党支部书记何世玉家住井岗村,得到拆违命令后他自拆50多平方米。他说,自己家里的违法建设不拆除,怎么去做别人的工作?刘梅是该社居委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结婚不到两年。结婚时家里花了六七万元盖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新房,光是装修费就花了10万多元。全市拆违战斗打响后,刘梅心里很矛盾。父亲对她说,既然我们的房子是违法的,就要自己带头把它拆了,谁叫我们是党员呢。就这样,刘梅拆除了自己的新房。

  熊建辉在拆违现场说,“拆违”主战场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党员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

  (金晶 毛晨)

  争先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庐阳区三牌楼街道省医社区内,80岁的班梦阳老人请民工砸掉了搭建在自家门前的30平方米门面房。已有49年党龄的班老说,拆房子给他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每年有6000多元,但自己的房子属于违法建筑,现在政府有要求,作为党员就要带头自拆。

  (郑成功 郭战)

  登记

  本报讯琥珀山庄街道退休职工、北苑村居民洪厚传有三个子女下岗,其中还有一个孩子在街道申请了低保,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在此次“拆违”中,洪厚传同志积极主动向街道如实登记违法建设情况,并于近日主动自行拆除了位于琥珀新菜市场对面的两间违法建筑,面积达100平方米。

  (李仁荣)

  自拆

  本报讯2004年以来,双岗老街先后历经北段和南段的整治后,今天上午又传出喜讯,庐阳区双岗街道与辖区单位合肥家乐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人员开始对位于双岗老街西北部荣事达大道与濉溪路交口的双岗临时商服市场5栋约40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预计整个拆违工作将在4天内完成。

  (刘晓峰 金晶 毛晨)

  主动

  本报讯 8月4日,合肥高新区辖区内的安徽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动拆除了位于该校大门两侧的5间门面房,约150平方米。

  据悉,这5间门面房每年能为该校带来大约10万元的租金收入。据介绍,该校此后还将继续拆除位于其校内的其他违法建筑,共计约2000平方米。

  (若兰 朱杲)

  保障

  本报讯近日,瑶海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认真做好拆违期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实行现场办公,在三个工作日内将一切手续办理完毕。

  对符合低保条件的被拆户,按照“先进来、后明确、再调整”的原则,简化申请、公示、审核、审批程序,做到特事特办对农转非户口在拆违期间不受时间限制,全部纳入保障范围。截至7月31日,全区共有18户42人得到最低生活保障。

  (解新)
“拆违”主战场考验党员先进性(图)
  合肥市拆除违法建设进度填表日期:2005年8月4日单位:平方米(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