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楼盘暑期亲子活动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让社区盈溢孩子们的笑声

  专题策划:新快报记者 任雄伟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韶清 左娟 王绍龙暑假已经过了一半时间,然而关于暑假的话题一直没有停止,打儿童、学生主意的宣传造势活动依然铺天盖地,如外语培训、才艺训练、夏令营、旅游度假等等。佛山房产界像佛山奥园、丽日玫瑰·名城、东建·世纪康城、南房·碧湖花园、祈福南湾半岛等知名楼盘也独具慧眼
,举办了如教育论坛等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借暑假档期推旺楼市。房地产企业纷纷表示,这些活动举办的初衷是为了构建和谐人文社区,是社区文化建设的“整部交响曲”的“第一乐章”、“缺它不行”,这些活动从客观上也拔高了楼盘的销售业绩。

  祈福南湾半岛:让发明成为孩子们的快乐事7月31日,祈福集团和宋庆龄基金会在祈福南湾半岛联合举办了“2005宋庆龄全国少年儿童发明奖”作品巡展。宋庆龄基金会从全国精选了历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的100件获奖作品展出,规模和档次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小发明家充满奇思异想的创造成果。据介绍,这是宋庆龄基金会赴台交流巡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机构首次在广东省举办的大规模巡展。活动共设三站,首站祈福新邨,祈福南湾半岛是这次活动的第二站,第三站则会远赴台湾举行。在这次赴台交流团的24名小发明家中,就有两位分别来自祈福集团旗下的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和祈福新邨学校两所学校。在活动现场,佛山妇联及佛山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知名教育专家、家长以及学生等800多人一起参加“创新思维的培养”讲座,用深入浅出的言语讲述小发明的故事,探讨如何激发、拓宽学生的创新思维。孩子则非常兴奋参与活动现场的发明小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世纪康城:让孩子感受岭南艺术瑰宝世纪康城,凭借其独特的“与名校比邻”丰富的教育资源,在暑假来临之际,联合市教育局、文化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绚丽缤纷的“岭南风,康居育苗之旅”系列活动。在7月17日“名校校长亲子教育论坛”上,众多名校校长与家长共同探讨精英学子成长经验。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数多达400余人,盛况空前;7月30日-8月28日,世纪康城举行“寻访传统岭南历史文化”摄影展,让孩子近距离感受岭南艺术瑰宝,共同见证岭南健康生活的精髓。在世纪康城售楼部可以看到,一幅幅视角独特,极富艺术特色的摄影作品充分体现了作者参与的热情和对艺术的追求;8月份逢周六下午,举行“民族特色剪纸艺术体验活动”和“民族特色陶艺体验活动”,特邀国际级陶艺专家和佛山资深剪纸艺术者现场指导小朋友,在世纪康城感受陶艺和剪纸的乐趣。世纪康城有关人员表示,就前两期来看,陶艺和剪纸特别受小朋友的喜欢,在家长的陪同下,其乐融融自己动手,呈现出一种和谐融洽的文化氛围,每次报名参加的都有三四十个小朋友。

  丽日玫瑰·名城:小小少年竞展风华在7月期间,丽日玫瑰·名城在销售中心隆重举行了第三届全国少儿艺术风采展示大赛佛山赛区复赛。在比赛中,可爱的小选手们穿起了华丽的新衣裳,红红的小脸上画上了浓妆,举手投足之间,俨然一个专业演员,也让前来助威的众多家长们乐开怀。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有500名少年儿童报名,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共93名小选手进入了复赛阶段,从钢琴演奏到舞蹈,从童声独唱到诗歌朗诵,29个精彩的节目,让夏日的丽日玫瑰名城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彩。

  南房·碧湖花园:和谐家庭,亲子共乐7月30日,由桂城街道平洲管理处、南房地产、中山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中心在南房·碧湖花园联合举办的“和谐家庭,亲子共乐”活动。在本次活动特邀香港专业社工指导设计多个极具特色的亲子活动项目中,包括捉鱼小勇士,齐齐“泥”一手,“和谐的家”家庭绘画等。活动吸引了来自平州、桂城数百名家长及小朋友。虽然当天下起了小雨,众多家长孩子们还是玩得非常开心。最后主办方向家庭绘画比赛中胜出的家庭颁发了电风扇、电饭煲等具有实用价值的奖品。来自中山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中心的陈敏仪小姐表示,这次为楼盘设计的游戏强调以人为本,围绕亲子合作展开。在游戏中,让参与游戏的大人和小孩学会站在对方的立场来理解问题。不仅促进家庭亲子关系的和谐,也让家长学会怎样发掘孩子个人潜能。(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