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两成食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工商部门第二季度食盐商品质量监测情况显示

  新快报讯(记者 梁晓敏 通讯员 卢沁) 近日,佛山市工商局公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对全市流通领域的食盐商品质量监测情况。据悉,本次共抽查了佛山市4批次商品,合格3批次,总抽查合格率为75.00%,其中不合格项目仅为标签内容,剔除标签不合格因素的影响,总抽样合格率为100%。

  食用盐商品为晶体氯化钠,用于食用和食品加工,本次监测的都是加碘食用盐。作为补碘剂的载体,加碘食用盐是防治碘缺乏病的最经济、有效、简便、安全的方法。人体对碘的摄入不足会引起甲状腺肿大等地方病,导致智力低下;食用过量的碘同样会引起高碘甲肿、甲亢,对脑、肾等组织造成危害。据悉,这次抽查是以GB7718-1994《食品标签通用标准》为准,抽查出来的不合格商品主要问题在于标识不规范,缺标商品质量等级。

  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用盐时要到当地盐业部门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并一定要看有无防伪标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