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0名老外临潼乡间跑马拉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马拉松长跑爱好者经过临潼乡间道路。

  本报讯昨日,来自法国等国的140名马拉松长跑爱好者和来自西安的40多名长跑爱好者一道,在临潼区纸李乡十六七公里的乡间村道上,顶着烈日,奋力奔跑,拉开了西安国旅第十届国际丝绸之路马拉松长跑活动的序幕。

  此次马拉松长跑比赛自8月3日开始,历时15天。西安是整个比赛的始发站,8月5日还将在西安古城墙上再次进行5公里的比赛。除西安外,他们还在银川、西宁、北京长城等地举办同样的马拉松长跑活动。当日参加临潼马拉松长跑比赛的选手最大年龄为72岁,最小为24岁。经过两个多小时角逐,巴特里克·罗西、戴安娜分获男女第一名。

  据悉,“丝绸之路马拉松长跑”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重大探险长跑之一,该项活动发起人罗可耐先生是一位马拉松赛跑的爱好者。1996年创立了“运动,发展与成绩”协会,并在法国中旅的协助下成功地组织了九届“丝绸之路长跑团”。这项活动融体育、文化、旅游为一体,将有利于中国与欧洲各国人民的沟通、交流和友谊。

  记者侯智文/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