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农民大马务工遭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07 新闻晚报

  晚报讯据新京报今日报道8名浙江农民经由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浙江分部介绍,前往马来西亚务工。在准备回国时,8人被查出使用了用工单位通过非法渠道获得的伪造工作许可证,被马方判处两个月监禁。

  回国后,8人多方奔走,但中介机构拒绝赔偿。无奈之下,8人来到北京,欲将中介机构告上法院。

  出国务工遭监禁

  昨日下午,浙江临海市杜桥镇横岸村村民严吉进来到海淀区法律援助中心。回忆在马经历,严吉进的眼圈再次湿润。

  2002年12月8日,他和7名老乡,与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浙江分部淳安办事处签订协议书,每人交纳保证金3.1万元。协议规定,劳务合同期为两年,8人在马工作期间,由马方雇主支付工资,并提供回国机票。

  2002年12月13日,8人来到位于吉隆坡的汝来建筑机械公司,从事建筑工作,并由用工方办理了一年的技术工作许可证。一年期满后,用工方既没为8人续办第二年的工作许可证,也不提供回国机票。

  2004年2月21日,他们买了回国机票。临上飞机,8人被海关扣押,并被告知,他们的工作许可证系伪造。8人随即以非法入境罪被判入狱,在被关押64天后释放。回国后,他们找到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浙江分部。但该分部称,此事责任在淳安办事处负责人方新成和马方老板,拒绝作出赔偿。

  每人索赔7.3万元

  昨日,为8人代理诉讼的北京大洋律师事务所王德燕律师告诉记者,淳安办事处应给予当事人经济和精神赔偿。由于淳安办事处负责人方新成已破产失踪,他们将状告其上级单位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和浙江分部,每人索赔7.3万元。王律师说,近日他将到海淀法院递交诉状。

  中介承认失误

  昨日,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浙江分部主任丁俊表示,此次事件是淳安办事处和马方老板的私自违法操作所致,与浙江分部没有直接关系。但他承认“是我们的重大失误”。

  海淀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燕提醒,出国务工一定要确认中介机构的资质和目的国的相关法律,谨防上当。 作者:廖卫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