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名中国少女失踪英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43 东北新闻网
  编者按3名中国少女已经失踪整整4个月。这期间,每一次接通英国警方的电话,回答总是“没有任何进展”。南威尔士警局华裔新闻官莫炼先生告诉记者,英国方面为此成立的专案组已解散多日。面对记者偶尔的抱怨,电话那边也有许多委屈,“连她们在中国的亲属都没有找到……”话语中透着无奈,也把失望留给了我们。

  失踪

  2005年3月27日,一架从巴黎起飞的国际航班降落在英国北部著名的工业重镇——纽卡斯尔。下飞机的乘客中有3名黑头发黄皮肤的少女,带着为数不多的行李,随着人流走过机场通道,向边检官递上免英国签证的“日本护照”。三本护照上的名字分别是翁美芳(音译WengMeiFang),林秀明(LinXiuMing和何云金(HeYunJin);翁15岁,林与何皆为16岁。
三名中国少女失踪英国(图)
  英国警方提供的(从左至右)何云金、林秀明、翁美芳照片

  这一天,恰好是西方的复活节,据说2000多年前的这一天,耶稣复活。

  边检官让3名少女顺利通过了海关。据英媒体报道,她们入境后随即联系了纽卡斯尔当地的移民局,申请庇护。移民局选择一个叫埃尔斯维克(Elswick)的饭店将她们临时安置下来,并规定她们必须用劳动的方式以补偿她们在该饭店期间的花费。饭店的工作人员说,她们英语水平极为有限。据一位懂中文的人说,从她们的口音判断应该是中国四川人。她们在移民局填写的资料多少验证了这种判断——两人的籍贯填写的是中国四川,一人写的是中国湖南。

  3天以后,一位身份不明的亚裔男子出现了。他找到了3名少女,在短暂交谈后,她们随即拿起行李,跟随该男子离开了酒店。3名中国少女的英国之旅在公众视野中到此嘎然而止。

  ( 腾讯-南方周末) [编辑: 赵锶](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