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曾26次受强台风冲击 影响期集中在八月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沈树勤介绍,此次台风虽然是近年来影响最强大的一次,但历史上正面冲击江苏的台风很多。

  台风影响期南京集中在8月

  据了解,在西太平洋生成的台风平均每年有29个,其中能影响到江苏省的平均每年有
3.1个,最多的年份有7个,最少的年份只有1个,个别年份没有。沈树勤介绍,每年热带气旋影响江苏省的时间在5月到11月间,影响集中期是7-9月,其中8月最多,约占整个影响数量的40%。

  南京曾26次受强台风冲击

  根据省气象台的一份资料统计显示,从1949年到2000年使江苏遭受严重影响的台风有41个,其中影响最严重的有26个。例如,1997年11号台风8月18日在浙江温岭登陆,造成我省45个县市暴雨,10个县市大暴雨,我省部分地区最大风力10-12级。

  台风雨让响水一夜变汪洋

  近年来,对江苏影响较大的一次台风是2000年的12号台风,尽管只是受到外围云系的影响,但由于势力太强大,响水县24小时骤降802毫米特大暴雨,台风雨下了一天几乎相当于当地一年的雨量。响水县城被淹没,一片汪洋积水超过1米,损失惨重。

  2000年以来的台风一览

  2000年以来,我省也受到台风外围影响,12号台风外围造成响水县24小时802毫米的特大暴雨。

  2001年,2号台风“飞燕”6月23-24日对我省苏南有轻微影响。

  2002年5号台风“威马逊”外围影响,7月4日-5日在我省中部和东部造成暴雨和8-9级偏北大风,苏州、无锡、南通损失1亿-2个亿。

  2003年没有直接影响我省的台风,只有11号台风“环高”8月19日外围造成很弱的影响,没有形成暴雨和范围很大的风。

  2004年有3个台风(7号“蒲公英”、14号“云娜”、21号“海马”)外围影响本省,其中7号“蒲公英”对我省影响严重,造成南通地区灾害。

  2005年5号台风“海棠”7月19日-20日外围对我省有轻微影响,接下来要考验江苏的是第9号台风“麦莎”。

  作者:徐跃跃 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