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需要什么干部 广东选派什么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玉浦专程陪送援疆干部进疆,感受浓浓粤疆情

  本报讯近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玉浦专程陪送我省第四批援疆干部进疆并考察我省援疆工作,所到之处都荡漾着浓浓的粤疆深情。

  一听说广东援疆干部进疆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
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专门赶来看望。“新疆经济社会、城乡面貌发生巨大的变化,离不开兄弟省市的支持与帮助,其中广东援疆工作更是硕果累累,赢了新疆各族人民的信赖和赞誉!”王乐泉鼓励新一批援疆干部努力工作、开拓创新,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促进粤疆合作全面升级。

  1998年以来,广东先后选派四批援疆干部到哈密地区任职,开展援疆工作。至今,我省已完成援疆项目近百个,累计援助资金、物资接近3亿元。

  今年,为了把最优秀、最合适的人才选拔到哈密去,真正做到“新疆需要什么干部,就选派什么干部”,广东还开全国先河,首次采取公推选拔方式为新疆哈密地区选派第四批援疆干部。最后择优遴选出来的45名援疆干部,平均年龄仅38岁,知识层次高,都是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

  来到广东对口援助的哈密地区,刘玉浦和援疆干部们更是深切地感受到了“广东”在每一个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广东援助哈密的一座座丰碑,让我们感受到珠江水与天山情紧紧相连。

  在疆期间,刘玉浦还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勇进行了座谈。

  刘玉浦勉励援疆干部,扎实工作、干净干事,不负中央重托、不辱广东人民使命,全面推进两省区的合作和交流,促进新疆经济社会更加繁荣稳定。(粤宣)

  (郎九/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