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市绿化美化科技工程成果展示游园会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01 首都之窗
北京城市绿化美化科技工程成果展示游园会开幕(图)
王伟(左四)、林文漪(左三)等出席开幕式

  8月5日上午,以“绿色奥运、花之颂歌”为主题的“北京城市绿化美化科技工程成果展示游园会”在玉渊潭公园正式开幕。游园会期间展示的700余个城市园林绿化植物品种是园林科技人员近几年从事《北京城市绿化、美化科技工程》项目课题研究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北京奥科委主席林文漪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游园会活动包括科研成果展示和文化活动展览,涉及《北京城市道路行道树带冠移植、培育技术研究与示范》、《北京城市绿地模拟自然植物群落示范与应用研究》、北京奥运用花引种、生产应用综合技术研究》、《多年生观赏草品种引选及扩繁、栽培和应用技术研究》、《城市绿地地被植物开发应用研究》5个专项子课题,共展示了包括翠菊、万寿菊、孔雀草、矮牵牛等700余个品种。

  据介绍,在位于公园西北部樱花园内的科技成果展区,将主要展示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科技奥运专项、北京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北京城市绿化、美化科技工程》的阶段性成果。文化活动展览位于公园南部,将进行奥运文化展览、园林摄影展、百姓建设等多项互动活动。展览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在此期间,园林植物专家将应邀对奥运园林绿化科技成果评定,市民也可以参与“我所喜爱的花卉”评选活动。

  据悉,游园会还将通过开展专场活动进一步介绍各课题的进展情况。展示活动同期还将举办“绿色奥运,花之颂歌摄影比赛”,详情可进入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园林局()网站查询。(黎晗)(来源:北京奥组委网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