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老人理发 阿兵只收一元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3 北京晚报
给老人理发阿兵只收一元钱(图)
  提起“阿兵”,西城区不少老人都认得,因为他给老年人理发只收一元钱。这一承诺八年如一日,延续至今。现在,30多岁的他已是7家美容美发店的老总了。

  给老人理发只收一元

  阿兵叫叶伟兵,是浙江人,14岁初中还没毕业,就开始学起了理发。16岁时,他在家乡开了一个小发廊,1992年,他只身来到北京,为了找工作,阿兵几乎跑遍了整个北京城。好不容易一家小发廊录用了阿兵,虽然工资少得可怜,可他已经相当知足了。在美发厅打工时,他发现一些老人嫌美发厅价高,不管酷暑寒冬专找路边野摊儿理发,他想:如果有一天我自己开店,一定把这些老年人请进来,让他们享受最好的服务。

  老年人成为“座上宾”

  1998年5月,阿兵终于实现了自己开店的梦想,在西交民巷开了第一间属于自己的美发厅。开张营业后,他首先想到就是老年人。他推出了为60岁以上老人“一元钱理发”的服务项目,还特意在店里设了老人专座,以免他们站着久等。附近老人开始还不大相信,可赶来一看,真的就花了一元钱理了发,就再没话可说了。

  在西交民巷附近中学教书的女教师张瑞芝,退休后家搬到颐和园地区已经两年多了,可至今仍每月坐三个多小时的公交前来享受阿兵的“一元钱理发”。年逾古稀的张老师说:“我是冲着阿兵来的,老年人在这里理发只要一元钱,这孩子不仅手艺好,对我们老人的这份心思更难能可贵。”

  事业做大了,在管理上难免有疏漏的时候。一次,阿兵接到一位老人的投诉电话,他了解后才知道家住三里河的王大爷听说阿兵给老年人理发只收一元钱,便到阿兵的三里河分店“暗访”。因为理发店每天平均要接待20多位老人前来理发,理发店公示为老人理发的时间段是上午,王大爷是下午5点多来的,加上店员的服务素质良莠不齐,王大爷被拒绝了。阿兵知道后,专门给三里河分店聘请了一位经理负责老年人服务事宜,并要求不可再出现半点过失,为老年人服务的时间也改为“全天候”。

  公益活动少不了他

  在社区各种公益活动中也都少不了阿兵的身影。每次社区组织便民服务时,阿兵就带上两个员工一起去参加。一听说阿兵来了,理发的人排成长队,直到活动结束他也走不了。梁克伟生严晋/文闻昭/摄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