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包机协商时间地点不限北京两度发函等台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民航总局官员昨天表示,民航协会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先前已两度发函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两岸何时谈客货运包机,大陆方面正等待台湾航空运输公会回函。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3日在回答记者询问时表示,我们注意到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8月3日关于两岸客货运包机的谈话。对于台湾方面同意同步进行两岸客货运包机商
谈,我们表示欢迎。发言人指出,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推进两岸经贸关系发展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且一定会努力做好。

  对于外界关切两岸何时、何地谈客货运包机问题,中国民航总局台港澳办官员答复台“中央社”记者询问时表示,大陆方面对协商的时间或地点并不设限,主要看台北市航空运输公会的回函内容。

  这名官员说,作为两岸协商包机问题的窗口,大陆的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公会早已培养了默契,在发函给对方前经常会先“通气一番”,但是这次截至4日为止,“连个毛毛雨都没有”。

  在台湾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谢长廷3日宣布同意之前,中国民航总局台港澳办公室主任、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浦照洲曾两度致函航空运输公会先后任理事长乐大信、范志强,希望就客运包机节日化、周末化、常态化的相关技术、业务细节,进行新一轮沟通。浦照洲的信函分别在3月11日和4月6日发出。

  因此,民航总局官员强调,客货运包机何时商谈,端视台湾方面回函的内容如何。大陆方面对时间、地点不设限。(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