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头城公园添冷雾设备 "鬼脸照镜"成"蓬莱仙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市民陈先生打来电话称,他在鬼脸城内看到了一个大“温泉”,水面上雾气缭绕,仿佛仙境一般。记者到现场后发现并不是“温泉”,而是一种冷雾设备。几千年来,鬼脸山与镜子湖的传说一直扑朔迷离。如今,镜子湖畔缈缈白雾,又为这里增添了几分神秘。

  “鬼脸照镜”是鬼脸城景观区内一大知名景点,而其中的“镜”字,指的就是镜子湖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镜子湖畔,远远看去,几百平米的湖面上正升腾着缈缈白雾,烟雾下湖边的景色变得若隐若现。人犹如进入了仙境。位于北侧的“鬼脸城”安静肃穆,此时更增添了几分神秘。记者发现雾气都是来自湖边的一些气孔,细细一数,竟然有百来个。陈先生说,他一看到这些雾气,还以为镜子湖又改成温泉了。记者上前用手一试,喷出的水雾带着丝丝凉意,应该不会是温泉。

  这时,几个公园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机器。记者上前打听湖面水雾的原因,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能喷雾气的设备叫冷雾装置,是公园最近才安装的。”

  负责安装的南京西兰景观游乐设施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这种设备主要是将自来水雾化,随后再通过气孔将水雾喷出,于是形成了湖上烟雾缭绕的胜景。目前,这种景观在南京城还不多见,在小桃园和汉中门广场各有一处。

  一位正在游园的老太太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她在山东蓬莱见过此景,没想到现在在南京也能找到这种感觉。记者注意到,因为增加了这一景观,很多游园的市民都被吸引到湖边来了。

  作者:林燕萍、王春霞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