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55 扬子晚报

  苏州4日电今天,苏州市房管局宣布,市发改委、房管局、国土局等部门通过统筹调度,落实了1000套住房,近期将向平江、沧浪、金阊三个中心城区的低收入家庭供应。

  苏州今年5月出台意见,明确今后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由政府负责统筹安排,以低于市场价格的政府指导价供应住房。享受对象应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夫妇双方至少一方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且实际居住满5年;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4平方米以下或人均住
房使用面积在12平方米以下;家庭年收入在4万元以下。

  供应的建筑面积标准为:二人户50平方米以内、三人户65平方米以内、四人及四人以上户80平方米以内,超过面积标准的部分不享受政府指导价。房管部门将通过调查、公示、核实等一系列程序确定符合条件的购房者,然后采用摇号方式确定购房顺序和所购房屋。

  苏州此次提供的1000套住房,位于高新区的长江花园,其中810套为现房,近200套为期房,环境相当不错。周边的房价为每平方米3500元左右,而给中低收入家庭的房子的基准价格为2000元,超出供应标准面积的为2880元。据悉,有的中低收入家庭听到政府公布了这一房价后,也感到出乎意料的低。不过,这些房屋若要上市交易,明确将由政府回购。

  苏州市区共有7个区,中低收入需要解决住房困难的家庭约有2.5万户。苏州市有关方面表示,在不冲击房产市场的前提下,今后将每年安排相应的房源数量,定向供中低收入家庭购买。(倪峻周铮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