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245万张公用IC卡免费换A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55 扬子晚报

  与地铁一号线模拟运营同步,8月8日起,南京市公用IC卡卡片开始全面升级,原B类逻辑加密卡免费更换为A类CPU卡。8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公用事业IC卡公司总经理朱明详细告诉市民怎样换卡。

  目前南京市民手中共有245万张公用IC卡,分为华夏万通卡、金陵通卡和纪念卡3类。此次换发的新卡为金陵通记名卡(分为成人卡和学生卡)、金陵通不记名卡和新版华夏万通
卡3类,按规定的对应关系换发。换发时间从8月8日起到2007年12月31日止。前期换卡双日换发卡号尾数为偶数的卡,单日换发卡号尾数为奇数的卡。换卡点28个:IC卡公司5个综合业务点、华夏银行15个网点、地铁8个站点(9月1日后再增加8个站点)。从现在起到2007年底,原公用IC卡仍可在公交、轮渡、出租车领域使用。

  换卡方式简单灵便。除学生卡和保留储蓄功能的华夏万通卡需提供证件外,其他直接换取新卡。8月15日开始,将有10个流动换卡点上门为大客户服务,对地铁一号线沿线单位优先考虑。8月8日开始,全市各售卡充值网点恢复发售新卡。

  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原来B卡中占90%%以上的华夏万通卡为记名挂失卡,并且设有银行存款磁条,但绝大多数市民并没有使用储蓄功能。因此,A卡增加了同样可以享受挂失服务但没有储蓄功能的金陵通记名卡。此次换卡,原华夏万通卡中有银行存款的凭身份证换取新版华夏万通卡,其余的全部换为金陵通记名卡。B卡中的纪念卡作废但不予收回,卡上余额转入A卡金陵通不记名卡。

  据介绍,A卡安全性高、速度快、容量大,运用空间广泛。比如每次充值都自动年检,使挂失转值这项服务能更好兑现。同时A卡还有可能扩展运用到园林、停车、过路过桥的收费中去。(俞巧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