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双手一张帕 月入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3: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昨日21:00讯记者李晓波摄影方炜

  搓下背,也能发财?在一些人看来是天方夜谭的事,在一个个精明的扬州人眼里却是生财之道。记者对成都一些洗浴中心进行调查时发现,近一年多来,扬州搓背工仗着一手独有的搓背绝活,如潮水般涌向蓉城,揽下了成都90%的搓背生意。

  目前,他们的月收入一般有2000元,多的则有3000元。一年时间里,他们悄然从成都人的腰包中搓走了1000多万元。

  调查:搓背工多是扬州人

  昨晚9时,记者在蜀华路、蜀汉路一些浴场见到,门口停满了小车。在一家浴场的男宾部里,3名洗完桑拿的男子躺在睡床上,正在接受3名上身赤裸、下着短裤的搓背工的服务。其间,还不时有人上前问:“还有没有搓背的师傅哟?”

  “海龙王”大堂经理称,该洗浴场现有10多名搓背工,到冬天,搓背工还要增加。“这儿有成都的搓背师傅吗?”一听记者这话,经理愣住了,“到这儿来享受搓背服务的,都指名要扬州人,还没听说过要成都师傅的。”他称,搓背手法最好的就是扬州师傅,所以他们这里请的也全是扬州的搓背人。

  “浪淘沙”浴场的前厅经理罗小刚也说,该浴场的搓背服务已被人承包,请的20多个师傅全是扬州人。

  惊人:一年搓走1000万元

  搓一次背,成都价位定在30元左右。来自扬州的搓背工吕亚元在成都已干了3年,之前他还在吉林干过3年,在搓背这一行里,他绝对算得上是一个“高手”。说起为什么要选择这一行,吕说得很直接,“它是一个挣钱的方式,我得靠它生活与支撑家庭。”他称,搓一次背,他能提成30%。生意火时,他创过一天给20多个顾客搓背的记

  录。每个月他至少挣1500多元,多则上2000元,一年的收入在3万元左右。

  羊西线一浴场的扬州搓背工主管孙某称,目前成都上档次的浴场约有200多家,出于配套服务,一般洗桑拿的地方都可搓背。现在成都的扬州搓背工少说有300人以上,以他们年收入3万元左右估算,扬州搓背工一年从成都搓走的钱高达1000万元。

  揭秘:诀窍不仅仅是手法

  “搓得好不好,还是要看手法、力度轻重……”吕亚元在揭秘扬州搓背绝活时,并无保留。他称,一个搓背高手,在给客人搓背时,要注意三轻三重。揉搓脸部、脖子、臀部时,手法要轻柔;搓后背、腿、脚时,则要适度加力,力透关键穴位,客人当时虽有点痛但之后却无比舒畅。随后,吕做了一个示范,给一个客人从头到脚搓背,手法如行云流水,客人在结束时不住夸他,“搓得好。”

  在他看来,搓背没有什么保密的技巧,技术含量也低,“惟手熟耳!”相反,他认为,扬州搓背工真正的诀窍不仅仅是手法,而是在于共同树立和维护了一个品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