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帆船--架起中德帆船之都的桥梁 德帆船教练手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3:11 青岛新闻网
  帆船--架起中德帆船之都的桥梁

  --青岛基尔帆船夏令营帆船教练手记
帆船--架起中德帆船之都的桥梁德帆船教练手记(图)
皮特·豪斯特先生正在给参加夏令营的学员讲解如何打绳结

  前言

  真的没想到,帆船竟然这么好玩,我现在已经不再去踢球了!12岁的菲利普来自于英国,几年前跟父母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现在就读于青岛国际学校。就在两周前,他还对帆船这项运动还是一无所知,然而在参加了青岛基尔帆船夏令营后,经过两个周帆船运动理论的学习和实践,他和他的同学们一样,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德国基尔城市帆船队的皮特·豪斯特先生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在这里他向我们讲述了他在青岛两周的亲身经历。

  菲利普让我感到倍受鼓舞,我们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们已经得到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我们与青岛的这次合作将非常成功!在过去的两个半星期中,这座城市的600多人参加了帆船夏令营活动,跟帆船运动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让我感到高兴的是,青岛与基尔对这项运动拥有同样的激情,也正是这份激情使他们对帆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帆船知识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渴求。在这里,我们告诉他们如何打绳结,也给他们讲述一些德国有关大海的传说,这使我们的教学也变得更加生动活泼。

  与中方帆船教练的合作也是很愉快的一件事情。在一开始我们就将我们的理念带入到了教学当中,我们的改善建议在这里也很容易被采纳和实施。语言上也是没有障碍的,我们用英语和他们交流,这尤其要感谢青岛大学的志愿者,他们承担了许多翻译的工作。这样一个轻松的工作氛围使我觉得70-80周的培训工作不再那么漫长。这儿的天气偶尔也会很潮热,空气湿度会达到80%-90%。我经常会与青岛奥帆委和其他一些当地政府官员共进晚餐,跟他们讨论着一些有关帆船的话题,我的想法也会及时被他们采纳。因为在水上项目上我们基尔享有帆船之都的美誉。

  我已经强烈地感觉到,帆船运动在这个城市的发展势不可挡,市民们对帆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给大家举个例子,青岛香格里拉的经理文先生十天里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已经做了四次冲浪。法国游艇业巨头Beneteau同样看好中国市场,无偿为青岛奥帆委提供了六只教学帆船。还好,基尔已经抢得先机,在这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里先拔头筹。北京方面对这个项目也很有兴趣,北京德语中心主任拉尔夫·埃里克先生前几天也来到了青岛,对中德这次合作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除了基尔城市知名度的提升,这次合作也将会给我们带来经济上的收益。这也正是我们的目标之一。青岛基尔帆船夏令营活动也拓展了与青岛进一步合作的空间,也使我们与青岛奥帆委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某种意义上,帆船架起了德中帆船之都友谊的桥梁。

  青岛的当地媒体也对这次活动极为关注,做了大量的报道工作。青岛电视台对夏令营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直播,超过200万的观众收看了这一节目,青岛奥帆委对此深感满意。

  然而,帆船并不是一切。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一座高楼两周内就会拔地而起;到了傍晚,数以万计的市民们涌向沙滩。这里的饭菜很辣,这令我感到不适。这里的交通很乱,这令我头痛。我开始怀念基尔,想念我的妻子和女儿。同时我也希望,我的妻子,更多的德国人将来也能来到青岛,在更多领域帮助青岛打造帆船之都,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爱上帆船这项迷人的运动。(皮特·豪斯特基尔日报)

  编译:宋晓敏

  基尔是波罗的海岸边的一座德国海滨小城,是德国的帆船之都,那里帆船普及的程度如同乒乓球在中国的流行。基尔水上运动开展已有120多年的历史,曾于1972年举办过奥帆赛,这里每年都会举办帆船周。基尔在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开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这里的帆船营地有最现代化的帆船设备和训练设施,每年都会有超过7000名青少年在此参加水上运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