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台风麦莎即将登陆浙江 回良玉作出特别指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今年第九号台风“麦莎”即将登陆,目前浙江各地已是风雨交加。截至八月五日晚六时,浙江已转移人口一百多万。  

  回良玉副总理特别指示转移人口逾百万

  记者袁胤杭州报道:截至今晚六时,浙江已经转移人口一百多万。

  浙江省防指办公室副主任姚月伟说,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对今年第九号台风作出特别指示,要求各级防指、气象部门作好预测预报工作,有关部门作好台风预防工作。

  同时,国家防汛指挥办公室也已经派出工作组到达浙江,目前正赶赴台州、宁波、温州等地防台抗台第一线指挥工作。

  据浙江省气象局信息,预计台风中心未来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中午在温州到象山一带登陆,最大可能在温岭附近登陆。台风登陆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先后穿过台州、绍兴、金华东部、杭州和湖州地区。

  据专家分析,台风“麦莎”强度强,范围大,登陆后西北行,穿越浙江省,将严重影响浙江省,东部地区和杭嘉湖地区影响尤其严重,五至七日又正值大潮汛期间,将出现风、暴、潮三碰头。

  浙江省气象台已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已达台州,亲自指导抗台工作。

  一万五千多艘船只回港避风

  记者林露露杭州报道:台风来临前夕,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指挥部了解到,浙江省沿海各地已经成功转移危险地段人员十二万一千九百多人,一万五千多艘船只已回港避风。

  杭州市对防台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政府、人大、政协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和重点部门进行检查。同时把钱塘江流域、山塘水库和小流域等重点地区作为防御重点。

  宁波市采取措施,准备应付“风潮雨三叠加”状况的出现:该市山塘和水库正加紧预泄,中小学校已经停课,一些景区也已经关闭。转移危险地区人员五万二千多,七千四百多艘船只回港避风。

  舟山市市委书记、市长坐镇前线,指挥防台抗台。目前,该市已转移危险地区人员三万一千多人,回港避风船只六千六百多艘。

  绍兴市各领导也已分赴六个县市区进行防台检查。台州市部分航线已经停航。

  宁波下起暴雨 一渔船沉没三人失踪

  记者张慧慧宁波报道:随着台风逼近,浙江宁波各地开始下起暴雨,象山石浦港水位也开始上涨。

  今年第九号台风“麦莎”正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逼近,预计今天下半夜到明天上午在台州玉环到宁波石浦之间的沿海登陆。

  下午,尽管雨量不大,象山石浦镇的风力还是达到十四级,甚至把路灯吹倒;丹城风力加大,未下雨,但云层较厚;高塘镇风力九级,雨量不大。象山白岩山海岸的风速也在加大加快,浪头开始冲向大坝。象山降雨量最高的为高塘大乌岩,降雨量达三十一毫米,平均雨量为十一毫米。

  下午四点半左右,宁波市区以及慈溪等地突降暴雨,部分路面有积水,但大雨持续时间不长,仅下了数十分钟后就停了,之后断断续续地下一阵停一阵。至晚上七点左右,宁波市再次突降暴雨,同样的,持续时间依然不长,但风力依然比较大。

  来自宁波象山的消息,今天上午七时,浙象渔三0二六0号船从石浦港出发,前往三门健跳港避风。但在九时三十分左右,该船在健跳港口因发动机损坏而沉没。目前,船上三人下落不明。象山县有关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搜救,现正在对失踪人员进行寻找。

  台州积极防御“麦莎”

  王罗阳台州报道:受“麦莎”影响,今天夜里,台州沿海海面风力将增大到十至十二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在十二级以上。

  今天下午四点,记者看到,去年台风“云娜”登陆地台州温岭市石塘镇正下着大暴雨,海上风力达到八级以上,海浪已达四至五米。

  当地党政机关干部、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约五百人已下到抗台第一线,组织撤离危险地带的人群,采取各种措施抗御台风“麦莎”的到来。

  据了解,温岭石塘镇已成功撤离船上渔民九千八百人,危房户、易发地质灾害处的人群五百零三人,外来务工人员六百二十人。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