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华新水泥项目竣工 俞正声和藏领导为投产剪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02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西藏山南3日电记者赵洪松报道:今日上午,西藏山南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喜气洋洋。该区迄今投资最大的援藏经济合作项目———湖北华新集团与山南地区合作共同兴建的年产30万吨水泥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和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等领导,共同出席了竣工投产仪式,并为项目正式投产剪彩。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布穷、湖北省副省长阮成发及正在西藏学习考察的我省党政代
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竣工仪式。

  向巴平措和山南地区行署专员德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巴平措说,年产30万吨水泥生产项目,是湖北省的又一援藏项目,也是山南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创新完善援藏机制,拓宽援藏投入渠道的一大创举、一大突破,是湖北人民献给西藏人民的又一份厚礼。

  俞正声在致词中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项目竣工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该项目的建成,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加大援藏力度的体现,也是鄂藏人民携手奋进、共谋发展的深厚友谊的体现。他希望该项目的投产运行,能促进和带动地方建材产业园区建设,使之成为促进山南快速发展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推进山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支柱产业。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年产水泥30万吨,每年可为山南地区提供2000万元的税收。

  在参加竣工投产仪式前,俞正声一行在向巴平措、布穷等自治区党政领导的陪同下,还先后考察了由湖北援建的湖北大道、湖北剧院等主要援藏项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