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部门将联手拔“假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从即日起到今年底,省公安厅、质监、工商三部门将联手开展全省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将难以容身。

  据了解,今年“3·15”前,省消防总队和省质监局曾联手对全省7个市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查,结果反映出全省消防产品市场假冒伪劣、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现象比较突出,其中送检的22樘防火门竟有近八成不合格,甚至有个别厂家的门扇内填充的竟是蜂窝纸。

  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火灾的人员密集大型公共场所和在建工程,以及直接关系人身财产安全的火灾报警产品、固定灭火系统产品、灭火器、防火门、防火涂料、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是此次整治和检查的重点。因消防产品质量而造成的建筑消防设施损坏、瘫痪等问题将作为火灾隐患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实行政府挂牌督办。对安装、使用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对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依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非法产品和非法所得。对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立案调查,追究其刑事责任。

  (刘凯 倪国红)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