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均住宅面积25.12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1:00 新京报

  一年来增加0.35平米

  本报讯(记者谢炜)北京去年人均住宅建筑面积为25.12平方米,比全国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的24.97平方米多了0.15平方米,在我国除港、澳、台以外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位居第12位。

  建设部昨日公布的2004年城镇房屋概况统计公报显示,在国家宏观政策的指导下,去年我国城镇住房建设持续较快发展,房地产业快速增长,城镇居民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根据公报数据,按户籍人口统计,去年底全国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为24.97平方米,东部地区26.76平方米,中部地区22.9平方米,西部地区24.26平方米。其中,北京市人均住宅建筑面积为25.12平方米,这一数字位于东部11省市(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海南)的第7位,也低于东部地区26.76平方米的平均值。

  但与前年相比,北京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其实有所上升。据介绍,2003年北京市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为24.77平方米,一年间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增加了0.35平方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