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迁违建遭遇尖刀利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1:15 时代商报

  一间违建房拖了3项工程“后腿”,有关部门被迫采取强制措施

  在新城子区杭州西路上,有一间80余平方米的违建房,因为房主迟迟不肯搬迁,市政规划路修不成,招完商的工厂建不成,化工工业园建设完不成。昨天,当沈阳市新城子执法局对该户进行强迁时,又遇到尖刀利剪拦路。

  一间违建拦住3项工程

  “想将这间存在10年的违建拆除可不是件容易事,为此,我们执法队员对房主韩某做了一年多的工作,但他每次张口就要补偿费10万,否则就不搬。”提起建在杭州西路上的那处违建,新城子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一言难尽。据介绍,这间房是韩某10年前搭建的,没有任何房产证明和审批手续。去年10月,杭州西路被列为市政规划路,要进行改扩建,同韩某有相同情况的其他违建房房主都相继搬迁,只有韩某以补偿不合适为由拒绝搬迁。

  因为韩某拒绝搬迁,不但令正在改造的杭州西路被迫停工,还令去年10月就已招完商的一家外资企业无法在该处建造厂房,同时,这间违建还恰好建在规划完毕的精细化工工业园的南大门处,这三项工程无一能顺利进行。为此,近日新城子区政府决定对其进行强拆。

  强拆遭遇尖刀利剪

  昨天上午,限定的期限已到,韩某仍不肯搬走,执法队员便按照原定计划,对其进行强拆。在现场,执法队员拉好警戒线,并劝围观市民不要过于靠近。执法局在屋外做完部署后,几名队员进入韩某家。韩某屋内十分阴暗,当执法队员再次向韩某宣传政策时,韩某突然从裤兜里拿出一把约20厘米长的尖刀,执法队员眼疾手快,迅速握住韩某手腕将刀夺下,见丈夫“失利”,韩妻又上前对执法队员一阵踢打。就在执法队员将韩某夫妻带出房屋时,还从韩某的身上掉下一把剪刀。随后,执法局协勤人员将韩某的家具等生活用品搬上车。上午10时半左右,在铲车的轰鸣中,违建房被顺利拆除。

  政府拿钱为其租房

  记者发现,在执法局帮韩某搬家的同时,还对韩某家的物品一一进行了登记,随后,韩某家的物品被车拉走。韩某的违建被拆除后,他会不会无处可住?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调查,韩某家在新城子除住房外还有一套47平方米的门市房,他拒绝搬迁就是想向政府多要一些补偿。同时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依照《城市房屋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拆除违章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而今天的强拆,是全部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的。因为韩某坚持不往自己的房子搬,执法局只好为他租了一间房,让其暂住。

  时代商报记者冯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