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小区四家被撬 边门洞开保安关灯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1:2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海峰/林丹/实习生/朱嘉怡

  本报讯昨日凌晨4时许,在福州市铁路第五小区内,4家住户铁门被撬,财物被偷,当一户主人林先生追小偷追到小区大门时,竟发现保安正在保安室里打盹,大门旁的边门洞开。林先生气愤地说:保安形同虚设。

  记者前往时,铁路警方正在勘查现场。小区45幢502的林先生家有两部手机、一部小灵通及部分现金被盗。小偷先用口香糖塞进门锁,再撬门而入。林妻说,昨天凌晨3时30分左右,她隐约听见客厅里有人走动声,以为是家人上卫生间,之后,她卧室的房门被一个穿蓝色上衣的男子推开。林妻惊叫道:“有贼!抓贼呀!”小偷夺门而逃。

  被惊醒的林先生追了出去,当追到小区门口时,小偷已不见了,而“小区的边门洞开着,设在旁的保安室的门却关着,屋内没有开灯,林先生敲门一阵后,一名保安才起身,而另一保安则躺在藤椅上睡觉。”经查,同幢楼还有三户人家的铁门被撬坏,所幸财物未被盗。

  在小区保安室,记者没有找到当晚值班的两名保安。而据另一位保安说:“保安值夜班难免会打盹儿,况且早晨三四点钟以后,小区里已经有人做卫生,很多做生意和晨练的人都开始进出了,所以边门都是开着的。”

  该小区的福州天兴物业负责人表示,保安当时“正在迷糊,并没有睡着”,小区住户被盗与保安打盹儿是否有关系正在调查之中。

  感谢福州市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0591-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