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裸女街边狂舞又“摧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1: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义伟/王浩志/实习生/刘广

  本报讯昨日上午9时许,在马尾君竹路上的环岛花坛上,一名没穿衣服的女精神病患者又唱又跳,把花坛上花草一根根拔下,扔向马路的汽车和行人身上,前后持续一个多小时……

  不久民警赶到,围观人多了起来,女疯子更加兴奋,不让警察靠近。罗星派出所民警说,因为没有部门愿意接收,最后他们找来一套衣服给精神病患者穿上,将她送到安全的路段。

  无人监护精神病患者屡屡闯祸引起关注,专家称:我省正逐步培训专职人员管理精神病患者。

  记者目击:她拔花草扔路人

  环岛边的摩的师傅告诉记者,这位精神病患者没有穿衣服,全身脏兮兮黑乎乎的,几乎每天都到马路上瞎逛,她不会袭击人,但喜欢追小孩,许多牵着小孩散步的人,看到她跑都来不及。有时她喜欢站在环岛的花坛上,指挥交通。昨日又拔掉花草扔向行人和车辆。而这次损失最惨的是园林部门,辛辛苦苦种植的300多株百日草、千日红惨遭毁坏。

  马上调查:培训专职人员管理精神病患者

  近一段时间,流浪的疯子屡屡闯祸,无人看管的精神病患者由谁负责?昨日记者采访了闽清精神病防治院的专家,他们说,根据流行病学的调查,现在的精神病患者确实是增加了,由于有好多患者无钱治疗,流落社会,所以成了危险人群,不时会发生自残、烧屋、伤人等危险行为。

  精神卫生工作不单单是个医学问题,也是个社会问题。前不久,国家出台了关于建立重性精神病患者防治队伍的办法,我省正在以福州、闽清两地的精神病防治院牵头,逐步在我省的医院、社区、民警以及家属中培训专门的人员护理精神病患者。有了多重防范,就会减少精神病患者的危害性。

  同时专家建议,对待精神病患者,也需要人文关怀,上述拔花的患者,她属于“易激人”症状的病人,围观者越多,特别有人取笑甚至起哄,那么她就越激动,所以不能去刺激她,才能保证公众安全。

  感谢刘先生提供线索,奖线索费5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