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题农贸市场“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1:46 时代商报

  1.食品卫生方面市场名称:铁西区卫工市场、和平区砂山市场、东陵区方家栏市场、皇姑区芙蓉山市场、大东区东塔市场、于洪区九马路市场。

  主要问题:这些市场普遍存在食品业户不亮证经营、加工区域不封闭、超项经营、从业人员卫生差等问题,销售熟食业户现场切拌、加工凉菜较多,刀板等器具不消毒,存在较大食品卫生隐患。

  2.消除四害方面市场名称:于洪区科研市场、铁西区十二路市场、东陵区丰源市场、沈河区广宜市场、大东区吉祥市场、皇姑区明廉市场。

  主要问题:除四害工作落实不到位。多数市场门、窗没有安装门帘、纱窗等防蝇设施,食品摊床防蝇设施多为临时性、不固定的,货物普遍落地存放,杂物、卫生死角较多,个别市场蝇、蟑螂密度较高,问题较严重。

  3.卫生管理方面市场名称:东陵区泉园市场、铁西区九路市场

  主要问题:卫生管理较差,摊位周围摆占严重,经营秩序混乱,地面垃圾、污物、污水较多,杂物乱堆乱放,生鲜摊区异味较大,食品经营、加工业户的防蝇、防尘设施不健全,超项经营等。

  4.证照办理方面市场名称:和平区东北大学综合市场及其所有业户。

  主要问题: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体检证等,市场内食品卫生、食品安全及除四害问题较多。

  5.占道经营方面市场名称:东陵区长青市场、皇姑区利群市场。

  主要问题:由于周边占道严重问题,出现了业户围堵、谩骂检查组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检查工作的正常进行。

  时代商报记者马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