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七成多农贸市场不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1:46 时代商报

  罐头无产品标识芝麻酱无生产日期和厂址香肠不低温保存<正文>=【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马薇实习生张韵)您常去买菜的农贸市场干净不?昨日沈阳创卫指挥部公布了沈阳集贸市场专项检查结果,其中,比较接近环境卫生、食品卫生等规定标准的仅有9个,占抽查总数的24.3%。七成多的农贸市场食品卫生环境令人堪忧。

  7月26日至29日,沈阳市创卫指挥部组织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市商业局、市技术监督
局、市爱卫办等相关成员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内七城区55个集贸市场中的37个市场进行了一次创卫专项检查。

  从总体抽检结果来看,被抽查的集贸市场的卫生水平与去年相比,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但仍有七成多的农贸市场卫生状况令人堪忧。特点是集贸市场内定型包装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各市场罐头、面食等定型包装食品普遍存在着没有产品标识或标识不规范的问题,进口商品没有中文标识;瓶装香油及芝麻酱等多为小作坊加工,没有生产厂家的卫生许可证、检验报告单等,产品包装上没有生产日期、厂址、保质期;香肠等须低温保存的食品在常温下存放;个别市场出售的生鸡没有检疫标志。

  此外,集贸市场占道经营也十分严重。除铁西区外,其他区都存在集贸市场外占道经营较多的现象,严重影响周围地区的卫生及秩序,市场内业户及周围居民对此意见极大。

  沈阳市创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不无忧虑地表示,集贸市场是国检必检的重要项目,集贸市场卫生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沈阳市的创卫成绩。但集贸市场却一直是沈阳市城市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此次对集贸市场的联合检查,暴露出沈阳市集贸市场在管理上距国检标准还有一定差距。

  为此,市创卫指挥部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对集贸市场的管理力度,对通报批评的市场存在的问题督办到位,并将责成区创卫指挥部对通报批评的市场进行复查,在8月10日前以书面形式上报处理意见。此后,市创卫指挥部、新闻单位将对重点问题以暗检形式进行回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