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隐名股东牵出5场官司 沙区个协调解会员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2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肖玉实习生余立伟)公司大老板遇车祸突然去世,远在英国读大学的儿子是惟一的继承人,却无法胜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大老板的去世留下了诸多悬念:二老板的股份有多少?5场官司下来两败俱伤也没能解决问题。经沙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调解,昨日,双方终于握手言和。

  留英大学生继任董事长

  小关的母亲是沙区某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法人代表,2003年10月的一天,关母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作为关母惟一合法的继承人,小关顺理成章继任为公司董事长。然而,此时,小关还是一个大学生,而且远在英国留学。同时,由于事发突然,关母从没对公司的股权和资产状况做任何正式说明,这更让小关对公司的事摸不着头脑。

  官司打五场问题未解决

  危难时刻,公司二老板郭某(即第二大股东)站了出来,要理清公司的股权分配情况。郭某表示:事实上,公司还有几位隐名股东,他们的名字虽没公开进行工商登记,但每年年底分红时,都是逐一体现了的。的确,公司的财务账目上,郭某提出的几人在分配上占了优势。但小关认为,分配情况并不能代表股权情况。

  诉讼由此展开。双方各自请了律师,一共打了5场官司,各自花费的律师费和诉讼费都超过了20万元,争议还是没有解决。双方甚至打算:清算后分了钱,把企业注销了,但钱怎么分还是个问题。

  个协维权中心调解成功

  去年底,小关向沙区个协维权中心递交了《维权申请书》,请求查明真相恢复公司的真实股权结构。秘书长曾祥荣说,这是个协维权中心成立以来接到的标的最大的一件申请,个协投入了大量精力;但实际上,和解才是双方最好的出路。

  经过半年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共识:不再追究事情的真相,二老板郭某出资107万元买下小关的所有股份,成为公司的新董事长。小关从此退出公司。

  昨天,办理完股权变更工商登记后,双方握手言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