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中生资助贫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2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晔实习生陈思碧)“过着‘地铺’生活还能考上清华大学,我好佩服这位哥哥。”昨日,巴蜀中学初三的小黄找到记者,希望用自己的压岁钱来帮黄铭伟(本报7月29日第21版曾报道过的贫困大学生)上学。

  小男生被感动

  小黄看了黄铭伟不惧贫困执着求学的故事后,心里难以平静。

  “铭伟哥靠暑假做家教挣学费,一天才20元的收入,挣到开学都挣不到一半学费,他会不会上不了大学?”小黄把自己的心事告诉了妈妈,“如果每个读了这个故事的人都能伸出援手,大家都尽一份心,这位贫困哥哥就能圆大学梦了。”

  愿捐出零用钱

  小黄不仅把这个想法跟妈妈商量,而且还跟小伙伴、八中初一的学生小张讨论这件事。

  小张说,“我也把零用钱拿出来帮助他。”

  两个小伙伴聚在一起,五块、十块、五十块……数着自己的零用钱,“我们想亲手将这些钱交到铭伟哥的手里。”至于钱的数目,他们正在想办法筹得更多一点。

  小黄与小张家里的经济条件都不错。小黄的妈妈告诉记者,两家的父母都全力支持儿子的帮助计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