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管防盗拆消防设施 绿景苑业主担心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29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见习记者付妤)两路镇绿景苑业主昨天向本报966966新闻热线反映,该小区建筑质量存在严重问题,且物管金田公司从4月份以来,就拆掉了小区内所有的消防设施,“住在这样的地方,我们每天都在担惊受怕!”

  手指抠下水泥

  业主们反映,交房一年多的房子,楼板裂缝、房顶漏水且外墙砖全部龟裂,“再过几年,外墙砖往下掉怎么办?”

  绿景苑一共7栋楼,均为6层砖混结构建筑。家住6楼的周先生指着天花板上明显的裂缝告诉记者,去年9月下大雨,雨水顺着墙角往下淌,“当时墙壁都起了泡。”周先生介绍,之后开发商修补了好几次,但下大雨时仍然会渗水。

  同楼的郭先生在楼梯间随便选了块墙面,用手指抠几下,墙缝里的泥沙随着手指簌簌落下。郭先生说:“敲打墙面时,感觉里面都是空的!”

  昨日下午,渝北区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已验收合格了,但承诺会再对该小区建筑质量问题进行调查。

  消防设施飞了

  一些业主说,自从今年2月金田物管公司入驻以来,小区的消防设施被陆续搬走。记者看到,每栋楼一楼都配备了消防箱,但本应放着消防带、高压枪、连接头等物的箱子里却空空如也。

  “不知道物管把消防设施运到哪里去了。”业主表示,“万一失火怎么办?”

  物管为防小偷

  金田物管副总经理樊远模证实,今年2月份从开发商手中接手绿景苑时,消防设施一应俱全,只是没有安装好。

  樊表示,该小区原来没有围墙,小区保安配置又不到位,所以将消防设施拆下来,放在一间屋里统一保管,“要是丢了谁负责?”

  记者问何时才能给业主重新装上消防设施?樊说,等该小区入住率达到70%%以上。据悉,该小区目前入住率不到4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