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百军警围捕矿霸 广西贺州一锅端掉47名抗法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30 重庆晨报
八百军警围捕矿霸广西贺州一锅端掉47名抗法者(组图)
被抓获的嫌疑人。

八百军警围捕矿霸广西贺州一锅端掉47名抗法者(组图)
被警方收缴的凶器。 法治快报供图

八百军警围捕矿霸广西贺州一锅端掉47名抗法者(组图)
800余名军警紧急集合。

  本报讯据法治快报5日消息非法开采矿山,还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对执法人员打、砸、抢。为铲除这伙不法分子,4日凌晨,广西贺州出动800多军警进村大抓捕,47名嫌疑人全部落网。不法分子煽动群众打砸抢

  贺州市八步区黄田镇路花、新村、青面、浩洞等村的农民历来有开矿的习惯。但是,一些村民为节省费用,在开矿时,既不报批,也不换证。开采铁矿和砂矿时,不经过任何处理的废水直排贺江,导致江水污染严重,严重影响了贺江两岸群众的人畜引水。

  从去年初开始,贺州市委、市政府轰轰烈烈地开展了贺江“清新行动”,对乱采滥挖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但一些村民受利益驱动,铤而走险继续开采。

  今年6月24日,贺州市委、市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对非法开采行为进行大整治。但一些不法分子竟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进行打、砸、抢,严重干扰了政法部门的执法环境。800军警抓捕47名抗法者

  贺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6·24”暴力抗法事件的涉案人员开展统一抓捕。4日凌晨3时,800多军警分成35个抓捕小组,对分散在路花、清面、上寺、新村的数十名暴力抗法犯罪嫌疑人实施统一抓捕。

  抓捕中,军警们不畏艰险,深入细致地搜查犯罪嫌疑人住处,认真搜缴私藏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及管制刀具等。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执法人员共抓获47名违法嫌疑人,其中刑事拘留29人,行政拘留4人,缴获砂枪2枝,炸药3.6公斤,雷管96发,军用子弹7发,导火索30米,管制刀具一批,暂扣无牌无证车辆15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