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班机在广州误点12小时 航空公司只赔代金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昨晨6时许,经过了12小时的漫长等候和4小时的辗转航行后,MU2382次由广州飞往兰州的77名旅客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此时距离预定到达时间已延迟了15小时。

  据悉,此次航班延误因飞机故障引起,因延误超过8小时,所属东方航空公司将对每位旅客赔偿400元代金券,旅客可在一年时间内凭券在指定售票点购票可获得400元优惠。

  77旅客候机苦捱12小时

  多名旅客称,前日上午,打算乘坐MU2382次航班的旅客纷纷到达新白云机场,在准备进入安检时突然被告知航班将延迟到达。

  当日12时许,77名旅客被机场大巴载送到位于广园路段的山西大厦,用餐后免费入住酒店。不少急于飞抵兰州的旅客曾多次致电东航,对方始终不见明确答复,多次询问未果后,30余名乘客于当晚自发来到机场候客厅,等待航班到来。

  昨日凌晨零点40分,经过12小时的等待,旅客终于登上飞往兰州的航班,因途中遭遇雷雨,飞机不得已在西安停候而后转往兰州,抵达时已过昨晨6时。而此航班预定起飞时间为4日午12时10分,抵达时间为4日15时15分,可见,实际到达时间延迟足有15小时。

  赔偿代金券符合公司条例

  由于航班延误,东方航空公司对每位旅客赔偿价值400元的代金券,旅客在一年时间内到其指定售票点购买东航机票时,该券可抵作现金使用。“东航指定的售票点基本上都不打折,即使打折也远远高于市面价,用400元代金券到指定点购买机票和在市面上购买折后机票价格相当,这400元不过废纸一张”旅客朱先生拿到代金券时忿忿的说。

  对此,东方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飞机出现机械故障是此次航班延误的主因。他解释说,由于飞机故障迟迟未能修好,加之上海总公司调度飞机花费不少时间,因此旅客等待了12个小时。据悉,为及时让该航班飞抵兰州,东航当晚9时从上海调配一架空机飞往广州载客。

  对于旅客赔偿,负责人表示因航班延误时间超过8小时,依据《东方航空公司航班延误补偿规定》,将对旅客赔偿价值400元的代金券。负责人许先生有些无可奈何,他说,目前油价上涨,各航空竞争激烈,公司只能在力所能及条件下进行相关赔偿。他还解释,指定售票点机票也有折扣,400元代金券实际上给旅客提供了机票优惠。

  据悉,去年6月26日,国家民航总局公布了《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分为延误4小时以上、8小时以内和延误超过8小时以上两种情况,航空公司要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补偿方式可通过现金、购票折扣和返还里程等方式予以兑现。而具体补偿标准和补偿方案则无硬性规定,由各航空公司自行制定。(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