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公布7月治安播报 为“情”杀人案件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市公安局发布了7月下半月治安播报,从警方公布的情况来看,南京各类刑事发案总体平稳,特别是对群众安全感影响较大的“八类”暴力刑事发案与上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但是,因为感情纠葛导致的故意杀人案件却有所上升。

  警方指出,7月份,因家庭纠纷、感情矛盾以及不正当男女关系而诱发的杀人案件发案较为突出,占当前故意杀人案件的61.1%。

  南京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虽然警方全破了7月份发生的故意杀人案件,但因家庭矛盾纠纷、感情破裂以及恋爱过程中出现感情危机而引发杀人案件的深层次原因,还需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予以深思。警方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强化法律意识,正确面对婚恋情感纠纷,要合法、合理、合情地解决问题。

  作者:宁公宣 田雪亭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