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电影学院首次在京招生 面试现场全程录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06 光明网
  发布时间: 2005-08-06 06: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法电影学院首次在京招生面试现场全程录像(图)
摄影 王晓溪

  昨天,法国电影学院北京分校表演系招生正式开始,对做着明星梦的少男少女来说,除了中戏、北影,国外电影学院也是一条出路。但国外电影学院表演系考什么还是个谜。甚至当天参加考试的考生也猜不透考官心里想什么。

  法国电影学院教务主任佛朗索瓦表示,他对上午的考生表现更为满意。他说:“没有想到中国学生对待面试这么认真,服装、道具、乐器都做了充分准备。表情动作落落大方,甚至可以流利地说几句刚学的法语。从一些即兴表演的小品中可以看出他们的潜质。”法国电影学院中方副校长亚丁认为,不是电影“发烧友”就能当演员,他们必须热爱艺术,在镜头前能战胜自己,有强烈的表演欲,甚至要有点“人来疯”的精神。

  据介绍,面试经过全程录像,录像带将送回法国由院长逐一观看。表演系将从300名学生中录取15名。

  新闻链接

  法国电影学院北京分部由法国两大著名电影学院和中国电影基金会共同打造,是法国首次将电影学院开到海外,也是首个由中法两国共同合作的电影培训分部。

  法国电影学院被誉为世界级著名演员的摇篮,学生多次摘取各大国际电影节桂冠,在北京的首次招生设影视制作系和表演系。一年国内法语培训后,二年级时表演系学生将在法国佛罗朗戏剧电影学院深造、实习。作者:赵媛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