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狂风暴雨中44间牛舍倒塌 压死20头奶牛损失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8月4日晚,倾盆大雨中,一阵狂风由西往东吹向了浦口区盘城镇落桥村的一家奶牛场。只几分钟时间,奶牛场44间牛舍全部被狂风吹倒,倒塌的牛舍压死20头奶牛,并有多头奶牛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两排共数百平方米的牛舍全部倒塌,房顶的红砖瓦碎片落满了附近的地面,撑起房子的铁架子倾斜倒地,几十头活着的奶牛被拴在倒塌牛舍边的空地上。
透过倒塌牛舍的空隙,记者看到里面被压死的奶牛,一旁的小塔吊机正在清理倒塌的牛舍。

  奶牛场的一位田老板告诉记者,当晚7点左右,大雨倾盆,忽然间一阵急促的大风吹过。“当时我和老婆都在牛舍里,我忽然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声响,急忙拉着老婆跑出了牛舍,刚跑出来牛舍就倒塌了,大部分奶牛被压在了里面。”不仅田老板的牛舍尽数倒塌,旁边另一排牛舍也未能幸免,两排共44间的牛舍全部倒塌。

  晚上9点多,消防队和当地派出所接报后赶到现场,消防队员用专用工具在倒塌的牛舍里挖出6个出口,和工人们一起将活着的奶牛从废墟中牵了出来。营救工作一直持续到5日凌晨3点左右。经过现场清点,死亡奶牛共20头,三套挤奶设备被砸毁。

  西边一排牛舍是一位姓刘的老板经营的,东边一排牛舍则是一位姓田的老板经营。事发当晚,刘老板的牛舍里有31头奶牛,大风致使该牛舍的12头牛被压死。田老板的牛舍里有98头奶牛,被压死了8头,并有多头受重伤,而且一台价值10多万的挤奶设备被压坏,这次事故共造成了两个经营户共近100万元的损失。田老板痛惜地说:“没想到奶牛场刚开始经营,一点效益也没有见到,就碰上这个事故,这真是让我们倾家荡产了。”据了解,这两家奶牛场没有参加任何保险。

  事故发生后,南京市农林局的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安排两位老板将牛群暂时安置到附近奶牛场。

  作者:余荣泉 顾元森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