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排世锦赛预选赛 中国小遇麻烦击败澳大利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16 东北新闻网
  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宁波赛区的比赛今天进入第三天。休战一天的中国队对阵由前国手姜英率领的澳大利亚女排,中国队在第三局遭遇顽强抵抗,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以30-28艰难取胜,并以3-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赢得两连胜。本场比赛的失利也是澳大利亚女排首遭败绩。

  较之实力强劲的中国队,澳大利亚女排的技术能力和大赛经验都有较大的差距。首局比赛短暂的适应之后,中国女排逐渐进入状态,拦防占据明显优势以25-15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相继换上了年轻队员,但是澳大利亚女排过多的无谓失误使得中国队以25-11再下两城。
女排世锦赛预选赛中国小遇麻烦击败澳大利亚(图)
  第三局澳大利亚队在比分上始终领先,4-1、10-4让中国队的年轻队员有些不知所措。在陈忠和换上冯坤和杨昊之后,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0-7,但之后再次进入澳大利亚队的节奏。澳大利亚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当比赛进行到20-19后,中国队才凭借楚金玲的一记重扣,首次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从24平一直打到28平,在澳大利亚队接连浪费了四个局点后,中国队依靠冯坤和马蕴雯的双人拦网,以30-28艰难取胜,全场比赛耗时70分钟,杨昊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

  中国队将在明天的比赛中对阵实力更弱的乌兹别克斯坦女排,获胜当在情理之中。( 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