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余秀凤:她为居民安居乐业“跑断了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余秀凤:她为居民安居乐业“跑断了腿”(图)
余秀凤接受记者采访。本报记者 崔晓摄

  【南京日报报道】“太平村社区的主任可不好当。”在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居民们一见到记者就一一历数起来:全区最大的社区,拆迁失地人员多,居民家庭经济状况较差。然而,说到社区主任余秀凤,居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哪里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社区有多少贫困户,多少残疾人,多少低保户,余秀凤清清楚楚。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当好社区主任,就是要让这些居民过上正常家庭的生活。

  对余秀凤的这席话,57岁的郑少华感触最深。去年夏天,和燕路三期拆迁后,迁出的郑少华几乎每天都只能用钢精锅做米饭。得到这个消息,余秀凤当天便买好一个电饭煲,赶到郑少华家中,嘘寒问暖。“当时正值夏天,余主任看到我家连台电扇也没有,难过得说不出话来。隔了一天,她又来看我了,抱来一台新买的电风扇。”郑少华感动地说,“后来才知道,这台电扇是她用了一天时间赶到市区,精挑细选买的。”

  “不只是对我,社区每个角落的困难住户家,她跑了不知多少遍。”郑少华还讲述了一件身边事。

  “化工二厂保养人员王复根,住在太平一村小组。56岁还是个单身,没人照顾不说,还有轻度残废,话都讲不清楚。”郑少华说,去年10月,老王在家跌倒,当即昏了过去,邻居发现后打电话到社区,电话接到一半,余秀凤便冲了出去,赶到王复根家,送他去了医院。第二天一早,余秀凤安排好社区工作,又出现在医院里。及时的救治,让老王脱离了危险,但出院后躺在床上不能动。为此,余秀凤一边安排保洁员为他擦洗、做卫生,一边找托管部门,请专人来帮他买菜、做饭,百忙之中,还不忘时常上门探望,或是向他的邻居、亲友打听他的病好了没有。

  社区大,民情杂,余秀凤每天从早跑到晚。问她苦不苦,她却笑着回答:“看着居民安居乐业,心里才踏实。”

  的确,单是为了郑少华一户,余秀凤就几乎跑断了腿,为他争取到286元全额低保,还为他申请了150元的住房补贴,每逢过节还上门慰问,送米送油,一年时间,郑少华的收入从最初的每月100多元,到现在的500多元。日子好过了,满怀感激的郑少华自愿当起了社区保安,他拍着胸脯说,“有这样的主任,以后的日子还会更好。”

  南京日报记者 刘远 通讯员 王勇(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