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名香港居民因涉嫌向台湾传递情报在北京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14 东北新闻网

  据新华社5日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香港居民程翔因涉嫌间谍罪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依法逮捕。

  向台间谍机关传情报

  程翔,男,1949年12月3日出生。2000年初,程翔被台湾“国家安全局”间谍策反并赋
予间谍化名“陈元春”。自2000年初至2005年3月,程翔按照台湾“国家安全局”的指示,在香港和内地建立了多条搜集情报的渠道,采用金钱收买等方式搜集了涉及国家政治、经济特别是军事等多方面大量情报,其中包括绝密、秘密级内容。程将上述情报转报给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对国家安全产生了危害。为此,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先后发给程翔间谍经费数百万港元。

  北京国安局依法逮捕

  2005年4月22日,国家安全机关对程翔依法拘传并在法定时限内转为监视居住进行审查。审查期间,程坦白交待了为台湾间谍情报机关从事非法活动的全过程。

  鉴于程翔涉嫌间谍犯罪活动,证据确凿,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8月5日,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将程翔依法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浪网重庆晨报) [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