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委书记表态:都分好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区委书记表态:都分好房(图)
  昨日办理动迁手续的队伍井然有序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新闻回放

  8月3日,铁西新区繁荣里社区3000动迁户因听说将按交钱和签协议顺序选回迁房,纷纷在烈日下排队等待交款,苦不堪言。

  首次报道题目:《锅盖当人“人”排队交房款》

  晨报讯 (记者 唐聪)“我担保,不管楼盖多高,你们回迁的楼层都是7层以下,而且是正房!”

  昨日上午,沈阳市铁西新区区委书记谷春立来到繁荣里社区,与动迁户们现场对话。

  在与谷春立对话后,动迁户纷纷表示心里踏实多了。

  区委书记:我父母也是工人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消息:沈阳市铁西新区区委书记谷春立正在与繁荣里社区动迁户现场对话。

  据了解,对话从9时40分开始,谷春立与动迁户们开门见山地说:大家先听我解释政策,之后专门安排时间给你们提问。

  10时20分,记者赶到位于沈阳市培英中学院内的现场时,300多名动迁居民正围在谷春立等领导周围。

  几名居民询问为什么把动迁地段划为三类地区。谷春立表示,地段都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确定的,至于具体的依据,晚上6点将在社区贴出规划图,进行公示。

  对于居民们关心的回迁房价格标准,现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也做了相应解释。

  10时30分,一居民发问:“谷书记,将来要回迁的房有多高?咱们现在一点都不托底。”

  谷春立书记当场从座位上站起说:“我担保,不管楼盖多高,你们回迁的楼层都是7层以下,而且是正房!”

  他还说:“我家也是普通百姓家,我的父母和你们一样,也是工人!”

  话音未落,掌声和叫好声在人群中响起。

  铁西区委:很重视晨报报道

  对于居民们签协议排队的辛苦,谷春立非常体谅,他呼吁老人尽量让子女来排队。他还要求有关部门对身边没有子女的老人,要优先解决他们的协议。

  11时许,对话结束,记者欲采访谷书记,但被一位铁西区委工作人员婉拒,“现阶段能做的表态就是这些,区领导对你们的报道很重视。”

  对于此次对话,走出会场的动迁居民纷纷感言:心里踏实多了。

  排队现场:人数减半秩序井然

  当天,记者又来到签协议现场。

  记者看到,前一天的双排已经变成了单排,且人数只剩下一半。而且,应前一天居民提出的要求,签协议窗口已经增加。一卖熟苞米的大哥说,他在这一个小时,才卖出30穗苞米,“早知道昨天来好了”。

  “昨天是超额了,3200户完成了1200户”,动迁办咨询处工作人员李峰说,“我一直忙到今天凌晨两点,睡了3个点又起来了!今天下雨,排队的又能少点,再挺两天就完事了!”

  据了解,到昨日21时记者截稿,居民的动迁协议已签完2000份。记者还了解到,7日上午,铁西新区领导还将与动迁户继续见面沟通。

  (奖励线索提供者贾女士3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