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入高增长 业绩振人心 惠山地税四大指标领跑全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52 无锡日报

  本报讯新的活力在惠山孕育而成。来自惠山地税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惠山区地方税收总量快速拉升,收入总量、地方税收、一般预算收入、营业税四大“核心指标”增幅领跑二市七区,名列第一。

  今年1至7月份,惠山地税共组织各类收入达到11.6亿元,同比增长42.3%,高出全市平均增幅16.9个百分点,收入增幅在全市各征收分局中名列第一,其中税收收入达到6.
9亿元,同比增长41.8%。税收结构得到实质性优化,营业税达1.7亿元,同比增长83.9%,在税收收入中的比重达到24.5%,增幅在全市排名第一。

  对财政的贡献份额不断增大,一般预算收入达4.9亿元,同比增长59%,增幅超过税收收入增幅的17.2个百分点,占本期地方税收比重的68.9%,占全区一般预算收入的55.4%,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增幅和占比均创历史新高。

  面对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加大和国际原材料市场价格上涨等压力,惠山地税仍能保持较快的增长,一方面源自惠山的“经济驱动”。另一方面,骄人业绩源于“管理拉动”。今年以来,惠山地税启动“双层三维”税源预测机制,拓展了税源预测深度,提高了科学把握税源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上半年该局税源预测误差率仅为1.6%,同比下降11.4个百分点。

  同时开展“双月纳税评估”专项工作,月月有重点,月月见实效,有效堵塞了征管漏洞,上半年共评估出各类税源达3500万元,同比增长84%。异常税源“倒逼机制”开辟了增收渠道,上半年针对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城建税等有固定计税依据的税源出现异常,及时启动“倒逼机制”,共查增各类税源450多万元,拉高税源1.2个百分点。

  此外,“四库一网”工程、稽查执法联动等机制,控税灵活有效,确保了税源的稳定。

  (山水、实习生小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