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纳税人之家”民主评税成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52 无锡日报

  本报讯随着惠山区钱桥纳税人之家的成立,“纳税人之家”的开展范围覆盖了惠山区全区。在今年四月,纳税人之家的成功经验在北京纳税服务与纳税人权益国际高层论坛上进行了介绍,受到了国际纳税人协会和国内专家学者的好评。

  民主评税听证机制化解征纳矛盾。

  上半年,“纳税人之家”召开民主评税听证会21场次,其中通过听证会,个体营业税年定额调整面达到69%,月增加税款23.65万元,增幅达到36%。惠山地税局有关人士表示,在税收管理规定作出较大变化前,或在征管措施推行中预见有较大困难和矛盾时,召开民主评税听证评议会,广泛听取纳税人代表社会相关阶层意见和建议,合理采纳建议,使得制定的制度规定更合理,可执行性更强。

  资讯服务机制为纳税人解难题。纳税人之家每周确定资讯服务日,由地税部门牵头,政府相关部门的纳税人之家理事组成的资讯服务团轮流在“纳税人之家”现场接受会员代表、纳税人各方面的咨询、建议、投诉。同时,定期举办各类经济发展、财务知识、法律知识等方面的讲座。

  此外,纳税人参事机制、监督评议机制对增强税收管理的公信力提高税务干部能力素质,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等方面起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胡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