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再获千亿元贷款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由国家开发银行贷出的这笔款项拟重点支持广东省交通、电力、能源等建设

  新快报讯 (符信)8月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暨广州大学城项目《借款合同》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十五”末、“十一五”期间向广东省提供总额为1000
亿元的开发性金融贷款额度。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指出,开发性金融合作,实质是银政双方立足市场融资的共识和政府信用基础,通过开行大额政策性贷款承诺,拉动地方发展规划先行,把政府、金融和市场的力量结合起来,共同落实科学发展观。

  陈元行长表示,向广东省政府承诺提供1000亿元开发性金融贷款,重点是配合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支持广东省交通、电力、能源等建设,打通煤电油运产业的发展瓶颈;继续支持广东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和发展基础;支持广东解决县域经济、“走出去”项目、中小企业以及高科技等政府关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帮助各级地方政府整合财政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

  黄华华省长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支持广东省经济建设表示感谢。黄华华指出,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暨广州大学城项目《借款合同》,是广东省与国家开发银行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互动发展的原则,开展开发性金融合作的新里程碑,必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黄华华强调,要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进行沟通,及时通报有关情况;要积极向国家开发银行推荐我省的重点项目,并对所推荐项目在投资计划、资金落实、建设实施等方面给予支持,并认真协助做好贷款本息的回收和资产保全等工作,确保合作协议的顺利执行。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截至2005年6月底,累计向广东(不含深圳)投放贷款1014亿元,贷款余额居所有分支机构的首位,但不良贷款率仅为0.19%。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