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西湖排水战“麦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59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特地从上海赶到杭州度周末的余小姐到了西湖边才沮丧地发现,游船已经全部停运了。为了严防台风“麦莎”的侵袭,钱塘江和京杭大运河也已采取措施严阵以待。

  昨天下午2∶00,西湖风景区水域管理处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包括手划船、游船在内的600多条船全部停止营业。下午4:00左右的西湖上空已经乌云密布,风力也逐渐加大。记者在湖边看到,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加固湖边的柳树。据西湖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1988年杭
州的一次强台风,曾经将西湖边大部分柳树连根拔起,因此加固的工作非常重要。

  从岸边的痕迹,细心的游客发现昨天西湖的水位显得比平时低。原来,为了防止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让西湖水位暴涨,西湖风景区水域管理处已于昨天进行了排水处理,水位比平常低了8厘米。

  另外,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水情科工作人员表示,“按我们预测,受台风影响,钱塘江面上将有9~11级的大风,增水1.5~2米,潮位将超过警戒水位,并有可能接近历史最高潮位。”昨天下午,该监测站发出了“8月6日大潮汛,受台风影响不宜观潮”的预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