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心疼白桦林――没人管有人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14 生活报

  本报讯连日来,本报报道了哈市动力区10万平方米珍稀黄波罗林地大量树木被污水泡死一事,唤起了很多市民对保护林地资源的强烈关注,更有热心读者来电反映,在哈市动力区森林植物园对面有一片占地约一公顷的白桦林,由于缺少管理,部分树木遭遇死亡和砍伐,面临被毁的危险。4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片与森林植物园一路之隔的白桦林。白桦林面向哈平路一侧有
一道围墙,其他三面全是开放式的,人们可以随便进出。在这片郁郁葱葱的白桦林内,一些枯死的白桦树掩映在其中,显得格格不入。进入林地内部,一些被砍伐后留下的树墩分布在林地中。记者看到,这些树墩直径都在10到20厘米之间。

  在与该白桦林毗邻的居民区内记者看到,一些住户的院子里堆放着很多白桦木。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白桦木是他们从林子里捡回来的枯枝落叶,并不是他们砍伐的,但是记者看到有的白桦木的直径已经近20厘米。

  记者从植物园了解到,这片白桦林占地约一公顷,是哈市市区内面积最大的白桦林。该白桦林与森林植物园林地原本连为一体,是公园林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后被哈平路从中截断。

  据附近的居民胡大爷介绍,这些白桦树已经在这里生长了三四十年了,由于缺乏管理,很多树木不知道什么原因枯死了,有的被人偷偷砍伐掉了。胡大爷说,如果相关部门能将林地设立起围栏,好好保护,林地就不会被糟蹋成这样了。(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