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欣欣全天饭费不超两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15 黑龙江日报

  毕业学校:宁安一中高考分数:550分(文科)录取学校:哈尔滨师范大学

  在采访刚刚被哈尔滨师范大学录取的关欣欣之前,她的老师告诉记者,关欣欣家的生活太困难了,她父亲去世后,母亲就靠卖父亲留下的拖拉机零件供她读书。

  7月31日,正在宁安石岩镇团结村干农活的关欣欣看上去弱不禁风。她告诉记者,她父
亲10年前死于白血病。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欠了4万多元外债。父亲去世没多久,奶奶也去世了。家里所有的农活都由母亲一个人干,过度疲劳的母亲在干完农活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摔成了粉碎性骨折。全家的生活陷入困境,还没有痊愈的母亲也要坚持干活,由于长期缺乏营养,母亲的体重只有35公斤。

  说到求学的经历,关欣欣泣不成声。她哽咽着说,自己能考上大学,实在太难了。父亲去世之前,家里有辆拖拉机,父亲去世后,只要学校让交学费,母亲就从拖拉机上拆零件卖。而她全天的饭钱从没有超过两元钱,如果不饿就不吃饭。由于家里太困难了,上小学六年级的妹妹辍学了,这深深刺痛了关欣欣。她说,妹妹学习很好,也很聪明,就是总交不上学费,也没有钱吃饭,只能选择辍学。

  在高二的下学期,由于家里太困难了,关欣欣时时刻刻被辍学的阴影笼罩着,吃饭住宿费用都很难。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关欣欣每天都睡不着觉,患了严重的失眠。

  关欣欣边流泪边说,小学、中学她都坚持读下来了,能上大学是她最大的梦想。考大学她报志愿时别人看分数,而她挑的是学费,最后她选择了收费很低的专业,每年2800元。关欣欣是那样渴望读书,她说这是圆自己的梦,也是圆全家人的梦。(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